丨公输詟言丨

想要成为文画双修的大佬

【梦想召唤王】白羽(上)

*解药梅X瘟疫细菌风

*情敌组!

*看的糊涂的小可爱可以去了解下瘟疫公司哦

*小红心❤小蓝手请不要吝啬!务必大力评论啊啊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研究发现月球上确有变异物种……滋滋滋……”男子将收音机打掉在地,不一会就连最后的电流声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他收起利刃,整理了下衣领就推开实验室的已经被破解的密码门。现在全世界已经大面积感染了H-47X号瘟疫,科学家像是磕了药疯狂研发解药,蓝色的研究所飞机到处乱飞。风鹰按了按太阳穴。唉,脑壳疼。

    作为一个具有无限潜力的瘟疫载体,细菌,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捣毁各个实验室,变异自身,用尽手段减缓解药研发进度,再等世界崩溃。而现在他要飞去下一个地点,新几内亚岛。

    随意将利刃上的血迹擦干,抬脚跨上直升机将其启动。他不是纳米病毒,也不是生化武器,只能规规矩矩跑去一个又一个地点。他的感染者死了就是死了,啥事也干不成。没错,无限潜力的细菌,是最最简单并且简单得过分的一类瘟疫载体。

    不过风鹰不同,作为冰冻病毒的一份子,他可是存活在冰川时代侵略过猛犸象的一位。当时他的家庭里还有与他相依为命的妹妹风鸢,只不过最后因DNA缺失没能熬过去。

    过了半天他终于来到了新几内亚,这里解药研发最快,资金提供也最多,必须早点下手。风鹰将直升机停在大楼天台,自己向下去地下的6号生物工程实验室。匕首,枪支弹药,重工机械,什么能用的都用上,轻轻松松打破重重屏障。一阵硝烟弥漫,风鹰收了手,大摇大摆地从大门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然而在他背后,看不见的黑暗中,一名男子悄悄从地上爬起。他理理自己的金发,随手从旁边地上拿起一副眼睛带上,套上还算干净的白色风衣。确定风鹰走了,已经是一片寂静后,动作迅速地将他不屑于打碎的瓶瓶罐罐揣进腰包,悄无声息从侧面离开。走之前瞥了破了半面玻璃的显示屏,解药研发进度——63%。

    风鹰边走边进化基因重组,现在只要等死亡人数增加到令政府崩溃就行了。解药?他嗤笑,这种东西还能在我面前存在?愚蠢的人类,还在死抓解药不放。他摇摇头,就不能享受最后时光吗。

   他想得出神时,突然一个仓皇出逃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看到那人身上的防护服,他不假思索冲了上去。就在要一刀致命的关键时刻,侧边闯出一人挡下了他的攻击。来人与风鹰陷入缠斗,一时难分高下。渐渐风鹰占了优势,来人也不恋战,抱起地上的人就走。

    想救人?风鹰快速追击,伸手抓住了防护服的一角,那人却直接将里面的人拉了出来。顾不得显现在眼前的粉毛少女大口喘气,连忙扶起她借着距离优势向前跑去。

    风鹰看见少女时猛地一怔,他想起了多年前与之相像的妹妹。但现在可不是恰当时候,他看着人离去赶紧迈开腿。女孩是撒丫子跑得飞快,可刚刚与他打斗的那位竟不忘护在她身后,并且更过分的是给他制造诸多麻烦,什么踢翻垃圾桶,什么扯下几块被单,像减速带一样不断减缓风鹰的脚步。

    可他岂是能阻挡得了的?风鹰侧身上了楼,玩起了高楼跑酷,最后抓住时机,利索地从楼上跳下,帅气着陆在了那人的路中央。

    站起来一下子就擒住了面前的“逃犯”,又是好一番纠缠。对方身上散发出的消毒液的气味让他很不爽,风鹰只觉得莫名的不舒服,却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叫嚣着发出警惕信号。不想在这空档对方直直一个手刀过来,他堪堪挡住时才发现是个假动作,自己的腹部顿时感到猛烈的剧痛。

    “唔!”风鹰吃痛地后退几步。奇怪,自己怎么可能这么大意。再向前看,却没有发现人。

    怎么回事?他刚想转头,脖颈就抵上了一把小巧玲珑的手术刀,好似下一秒就是划开皮肉,一击致命。风鹰只能冷静下来,嘴唇微张却听到声音从后方响起。

    “转过来。”他配合地慢慢转过了身。

    入眼是一双清澈的碧绿眼眸,他的主人正仔细打量着自己。过了几秒钟,风鹰正想该问些什么时,他却一下子将风鹰按在了后方墙壁上,手术刀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放了下来。伸手把风鹰的衣领有些粗鲁地拽开————

     风鹰心中警铃大作!怎么会,他————

     那人死死看着露出的锁骨附近,玩味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这么快就碰上了啊,H-47X。”

    锁骨上出现的那一行黑色的符号,已经向来人显示了身份。

    “哼。”风鹰大概也知道了那奇怪感受的来由。趁着他不注意,风鹰一个反扑,不顾对面吃痛的呜咽,粗暴地直接将领口扯开大口子,那里果然显现出蓝色的一行符号:S'H-47X。

     两个人视线相对,良久,对方先开了口:“……你知不知道,这件衣服很贵的?”

    像是没有听见似的,风鹰盯着他说:“我想你最好搞清楚状况。第一,解药这种东西对我来说完全是无稽之谈,当然不管你是什么东西都一样。第二,现在的研发进度根本不可能在人类未全部感染前达到100%,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    “第三,我有名字,我叫风鹰,不喜欢什么代码数字H-47X。”

    “第四,是你先撕我衣服的,还有,你的衣服质量真差。”

    风鹰顿了顿,继续说到:“最后,你可以说遗言了。”

    只听对方嗤笑了一声,风鹰不禁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“没搞清楚状况的是你吧。不妨告诉你,新几内亚已经炸毁了受感染城市,而你严重性和致命性过高,在高纬地区你的感染者就快要死光了。”

    “照这个情况看,还不等解药成功研发,你就已经回天乏术了。”

    他起身推开了风鹰,站直了对他说:

    “瘟疫H-47X风鹰,初次见面,我是解药S'H-47X梅林。”

    啧。风鹰一瞬间有些烦躁。但梅林说得确实不假,自己后期大开杀戒,并没有等到全世界都被感染,而死亡速度又过快,现在挪威瑞典等国家的感染者已是越来越少。

    之前自己怎么就不再耐心点呢。

    下一秒却见刀光闪过,利刃险些划开梅林的脖子。再不给人喘息的机会,锋利寒光霎时停在咽喉。

 . 与此同时,一柄手枪也好巧抵在风鹰腹部。

    “怎么,比比刀快还是枪快?”梅林笑着说。

    看见这个情形,风鹰不免沉默。对手不容小觑,自己有些轻敌了。

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就此收手吧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梅林抿抿嘴,还想说些什么。可是风鹰却看见他微微蹙眉,碧绿双眸越过自己紫瞳,视线向后眺去。

     不满的声音响起,“在这发什么呆?小瞧我是吗!”

     “……我好像听见了嘶吼声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我感染者最后的哀鸣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那个感染者好像颤颤巍巍跑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“那是他最后徒劳的挣扎。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你后面…等等!那个东西朝我们冲过来了?!”

     “胡说!我倒希望我感染者还能复活继续…………kao这什么鬼东西!!”

     !!!不是吧!!!!

    望着一张血盆大口朝自己扑来,风鹰大脑当机0.0000000001秒后果断抽刀挡住了那张被血液死肉搅和在一起的腐烂臭嘴,同时因为突如其来的惊吓破口大骂。

    砰砰两声枪响爆了那个头,风鹰被溅出的东西恶心而后退了几步,之后回头看向补刀的梅林。只听他开口说:

    “你真的是细菌而不是Necroa僵尸病毒吗?”

    小小的眼神装有大大的疑惑,不,更多的是愤怒!

    一想到多少平民百姓多少男男女女都会变成这副恶心的模样,梅林就觉得怒火就已经要冲破他的胸腔。

    “你血口喷人!”

    “我也希望我是Necroa病毒啊!多厉害的瘟疫知不知道!”

    “可是基因就在那里我一个细菌能干嘛!”

    梅林有些诧异:“你……真不是?”可是他的询问风鹰听不到,他抄起一旁的椅子朝尸首分离的丧尸狠狠捶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抢我的感染者不想活了是吗竟然还敢吓我!当然不管你是什么怪物在我面前都只有死路一条。”

    梅林面露难色,难道还有其他瘟疫?要是同时还存在Necroa的话,那可就更棘手了。他现在自身不可能在短时间作出对Necroa病毒的防御,甚至能不能对H-47X号细菌彻底免疫还有点问题。只是他没能再想下去,他们的四周开始集聚出更多的丧尸。

    三十六计,走为上策。风鹰跑在前,梅林紧紧跟着。还好丧尸聚集速度较慢,他们得以脱险。

    机翼两侧的风呼啸而过,总算是逃离了这海岛。两人暂时安全了,但沉重的氛围环绕在他们心头。

     现在该怎么办?梅林一时间拿不定注意,他开口问,但话到嘴边却变了样子。

    “我们现在是去哪?”他心里默默定下了几个去处。

    “挪威。”果然,跟自己想得不太差。那里大部分人还是健康状态,小部分感染者也快速死亡。

    不过也只是相对安全而已。只要有一个感染者突变为丧尸,整个岛究竟能不能挺过,也难说。

    “所以说,暂时合作?”风鹰思索半天还是象征性地抛出了橄榄枝。他多少知道Necroa的厉害,没有人类解药的压制,很难战胜这个特殊病毒。

    梅林的话,倒是会有有用的时候。主要是两人也较量过,结果是只是僵持着,不来点意外或靠些运气的话,谁占优势比较难说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也喜欢这个提议,不过有条件。”

风鹰打断了话,笑到:“绝对保证你的生命安全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说这个,我是要求你退化。”

    “退化到初始病原体。”

    梅林清楚地看见,风鹰转过来的脸上的笑容慢慢凝固了。他知道自己踩雷了,但还是不依不饶:“我可不需要你保证我的生命安全。我只要你退化,就这一个条件,其他不行。”口气十分坚决。

    直接初始化,那还能叫病原体吗?风鹰打开自动驾驶,自己起身来到梅林面前,一把用手捏住他的下巴,用轻蔑的语气调笑着:“小哥哥,不要忘了在谁的地盘上!”就在他思考接下来还要不要继续威胁时,自己眼前却天旋地转,被一股力一下子按住了。

    入眼是那对好看的双眸,但风鹰只凶狠地盯着他看,想抬手却被死死制住,想起身却挣扎不开。

    “哟,风鹰,交易里可不只是威胁。”但他碧绿的眸中却没有怒意。

    他俯到身下人的耳边,“很快,我们将在不属于你的地盘上。”

    “接受条件,要不现在一起跳下飞机?”

    “而且你接受了,我还可以考虑放宽些……”他抽出一只手从身下人上衣下摆探入,风鹰使劲挣扎去无可奈何,心里已问候了他全家千百遍。但他身体的感觉,却让他呼吸都变了,张口想骂却像是失了声音吐不出一个字来。他也感觉下一秒梅林手中就会变戏法似的出现小巧锋利的手术刀,划开他的胸膛,只叫他颤栗。

    梅林将他的模样尽收眼底,心中只觉有趣。虽然起了坏心思,但他还是即使收住了。

    “这里,给你留个全面器官衰竭吧。”最后也不再逗他,松开了对他的桎梏。看到对方错愕的神情,又对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是我的错觉吗?像是炽热熔岩下却冰冷无比的坚冰,或许藏匿着的是隐蔽的肃杀。

    这样的人,城府能有多深呢……

    黑夜,墨色倾倒下来,两人迎来了危机。

    “一个坏消息,飞机需要加油。”

    “现在我们到哪了?”

    “……印度。”

    两人都默不作声,他们心知肚明,亚洲已经是死人的领土。风鹰没回头,他看着仪表盘,继续说:“最多坚持到凌晨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日出就下。”用不容置疑的口吻。

    太阳自地平线升起之时,便是开战之刻。那灿烂的黎明,是否会见证希望的倾覆?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